close

這張圖只是我在日本看牙醫的一小部分收據而已....

我先跟各位說明我在日本接受了甚麼治療好了

1.洗牙

2.補牙

3.拔牙

4.抽神經

5.抽完神經後要做牙套

6.做牙橋

也就是說我除了植牙以外,大概能做的全做了吧!

誰叫我小時候太喜歡吃甜,然後又不看牙醫,導致我長大要受這種苦啊

這一口牙齒其實在台灣就想說要接受治療的,但治療週期有點長再加上我當時急著要來日本打工度假

於是醫生就跟我說那不然等你回台灣後再治療吧!

於是我就開心來日本打工度假了,結果誰知道後來會拿到工作簽證繼續待在日本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們進入正題吧!

之前長聽人說日本看牙醫很貴很貴,但到底有多貴!?

今天我就在這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吧!

純粹只是個人經驗分享,價格僅供參考,且是有日本健保補助的價格喔,如果沒付健保的話,請自己將我說的價格乘以三分之十!

但跟同事比較過後發現我去的這間似乎算貴....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挑了間有豪華裝潢的牙醫,如下圖,美美的大廳、獨立診療間、最新設備



接下來我們就來關心費用吧!

這邊請記住除了首次診療的基本費用比較貴(因為要照X光)之外

其他只要你去看一次牙醫,價格大約是落在1680上下,總之我每次去見牙醫時,就是帶個2000日幣

詳細部分如下:

首次診療

第一次來只會照X光,跟幫你全口檢查看一下有哪些地方需要治療

前後不用半小時,這樣是5500日圓

我第二次去是洗牙,嗯!就洗洗牙而已還沒有其他治療喔!

這樣是1900多

治療蛀牙跟補牙的療程

這部分也是每去一次都是1680上下

但日本治療牙齒不會一次到位,他都會請你一直去一直去

第一次是把蛀牙部分鑽掉,然後補起來

第二次是把補的地方挖掉,在檢查看看裡面有沒有問題,然後補起來

第三次也是一樣再把補的地方挖掉,然後正式的把他補起來,這樣療程才結束

至於要去幾次就看你的蛀牙有幾顆瞜!我是因為他每次都只幫我弄一兩顆!所以去一次價格是1680這邊

如果你的牙醫,一口氣幫你弄四顆、五顆之類的,那價格應該會再高一些

拔牙

這部分呢,因為我有兩顆爛牙!不拔不行...

因此我在日本就這樣拔了兩顆牙

而像前面說的每次去見一次牙醫就是大約1680上下

但因為拔完牙要領一些消炎藥、止痛藥,因此拔牙療程時,要再外加藥錢720日幣

然後前後需要去兩次,第一次是拔牙,第二次是消毒、檢查傷口有沒有問題這樣

抽神經

這部分呢,沒甚麼特別的,就只是一直去而已

每次都1680左右

抽完神經後做牙套

一顆牙套是6000日幣,這會在最後要裝上去那天才跟你收

醫生還貼心提醒我說,下次來的時候錢要多帶一點喔!

(似乎看穿我每次都只帶兩千日幣似的XD)

做牙橋

這邊如果你也有經驗的話,就會知道做牙橋是會影響三顆牙齒

總之他的原理就是,缺牙的部分因為已經沒有基底支撐牙套了

因此他無法像抽神經治療那樣,就單做一顆牙套套上去就好

他比須將缺牙前後的牙齒稍微磨小,然後依靠前後牙齒的基底來撐住三顆牙的牙套

哎呀!囉嗦死了!

總之做牙橋就是需要三顆牙套就是了,價格就是6000(一顆牙套的價格)X3=18000日幣

這也是在最後一次療程時支付

以上就是我接受了這麼多次治療累積的經驗談

而我全部治療完畢大約花了半年的時間

去的頻率是一週一次

這樣推算起來,我全部療程大該花了...

半年180天/7(一周去一次)=我大約去了25次

每次跟醫生SAY HELLO就是1680=42000日幣

我抽了一顆神經,需要一顆牙套=6000日幣

我拔了兩顆牙,領了兩次藥=720X2=1440日幣

我做了一組牙橋,需要三顆牙套=18000日幣

如果說你的牙跟我一樣慘的話...這樣治療下來大概是67440日幣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植牙的費用,話說當時我也有考慮植牙的

但植牙沒有健保支付,單植一顆牙是24萬日幣!

而植牙也不可能去一次就OK!另外還得再加上1680 X 去的趟數,才是整個療程的費用!

這過程告訴我們,牙齒真的要好好照顧他...

希望這文章對大家來說多少有點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胡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